咨询电话:15701538927
课程介绍
当前位置:招生 > > 2015年第十届珠宝学院校园招聘会记实
02/07 2015

2015年第十届珠宝学院校园招聘会记实

珠宝类专业被看好

亚洲珠宝报讯 :4月12日举办的2015校园招聘会吸引了20多家企业参与,其中18家为纯珠宝企业、还有几家典当行、珠宝检测中心、拍卖公司这样的单位。“排长队的学生都是应聘珠宝类岗位的。”记者现场了解到,近年珠宝类专业就业前景看好,珠宝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可实现98%就业,同时待遇也水涨船高,个别工种从业1至2年后,月薪甚至可达到上万元。即使这样北京珠宝首饰研修学的特色专业(珠宝鉴定、首饰设计、玉雕加工)毕业生工作几年后甚至毕业当年就选择了自主创业,开自己的店铺和工作室。

 目前国内开设珠宝类专业的高校并不多,北京珠宝首饰研修学院1998年创办至今,得到了北京市教委的大力支持。每年来校参加毕业季招聘会的企业越来越多。周边省市由于缺乏专业的珠宝类职业学校的原因,很多企业相约来京揽才。除了在京企业之外,深圳、广州、云南等地企业也来到现场招募人才

  北京珠宝首饰研修学院院长李红伟坦言,行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,随着珠宝行业竞争的不断升级,无论是对高端技术型的专业人才、营销策划型人才、服务型人才还是综合型人才需求都将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。珠宝学院近20年来一直围绕着如何培养适合岗位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开展教学工作,今后还会开设珠宝店面设计、黄金投资分析、展会策划营销这样的专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