咨询电话:15701538927
课程介绍

珠宝设计专业


珠宝设计专业方向定位是“从个体出发,为有个性需求者量身打造,注重首饰与人的有机联系,以培养学生能从生命体验的角度探究设计的原创性”。首饰设计专业注重对新的设计理念的探索,寻求不同地域文化间的相互影响与发展、不同学科间的融和与渗透;鼓励学生以个人的视角与经验,去研究和体验材料特质及材料所传递出来的情感,用直觉去体悟材质充满个性的生命意味;在承传传统工艺和材料运用的同时,善于运用高科技下生成的新材质,关注作品的时代特点;以空间体量的置换来寻找建筑、雕塑、首饰与人的对话方式。目前首饰专业已建成高水平的专业教学与实际操作平台,师生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设计大赛中获奖,成为国内同类型专业教学中的领跑者。

珠宝设计师:珠宝首饰设计师是运用计算机辅助设计手段对珠宝玉石、各类钻石等贵重金属进行外观设计,并根据设计方案进行首饰加工制作的专业人员。雅领饰品设计师主要的工作有首饰设计创意、首饰计算机辅助设计、首饰制作与工艺、贵重金属首饰设计和创意等。随着经济的发展,人们对首饰的要求已不再是保值为主,更倾向于选择时尚个性化的珠宝,往往把珠宝饰品作为张扬个性、体现自我的另外一种途径,希望找首饰设计师为自己度身定做,因此首饰加工已不单单是技术工作,更多的设计因素赋予里面。雅领饰品首饰设计师这一职业将有很大的发展潜力。面对消费者新的需求,首饰设计要不断创新。虽然珠宝的材质、种类都相差不大,但每一件都要不停加入新元素,每一件都要力争比上一件更好,创作出自己满意、客户满意的作品就是雅领饰品的最高成就。雅领饰品设计师不但博学多才,更重要的还要有颗美的心灵。通过努力,扩大视野,掌握信息,让更多消费者佩戴上适合自己的心爱的首饰,使人民大众生活在美的世界里。素质要求:
1.深厚的美术功底和丰富的想像力。
2.宝玉石、各类钻石等贵重金属的基础知识,包括:红、蓝钻石的基本特征、质量评价和识别,国家、行业对首饰的有关技术标准等等。
3.对时尚敏感。首饰是一种奢侈品,人们拥有它是为了彰显自己的地位和品位,因此,越来越要求能够追上世界潮流是它的一个基本要求。
4.掌握顾客的消费心理,能够与客户进行充分沟通,并能用简练文字表述设计构想。培养目标:主要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、先进的设计思想、丰富的创意思维和艺术表现力及相当的珠宝及饰品制作能力的,能从事珠宝、服饰配件设计、制作及相关专业工作的高级珠宝及饰品设计师。要求学生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;具备珠宝及饰品设计师的能力和素质,即在设计、工艺等方面具有一定的技能以及一定的创新设计能力;熟练使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;掌握一门以上外语。  专业课程:包括电脑绘画、服饰配件设计基础、艺术概论、中外服饰配件史、服饰配件材质、首饰设计与制作、帽饰设计与制作、包饰设计与制作、装饰品设计与制作、民间工艺品设计、配件生产管理、服饰配件展示规划。 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:工艺实习、生产实习、市场调研、展览和博物馆参观、工作室项目设计、珠宝饰品企业实习、毕业设计论文等环节。  毕业生就业去向:主要从事时尚领域的珠宝设计、饰品设计、珠宝企业管理、时尚教育、时尚传媒等相关工作。

入门步骤/方法

一、首先要有基本的设计常识。如:绘画能力,准备速写本,懂得基本的手工美工技能。

1.2

二、再次,是要了解首饰设计的基本过程。无论是什么设计,是要有设计构思,知道自己要设计什么,要怎么样设计,再认真地思考设计的理念和设计说明,接着是研究模型的制作,从模型的制作中思考成品的规格大小等等问题,所以最重要的也是最后的一步是制作成品。

2.3

三、创意。首饰成品的完成的第一步就是设计,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。成品的新颖设计是占有市场的首要因素。但,众所周知,万事开始难,真正要设计好一款首饰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,画的出来要能制作的出来才行,而其设计的理念也是其首饰的价值标准之一。